甘肃工人报
2020年07月30日
第01版:要闻

【我的工会故事】 职工拥戴的“老工会”

    张立洲

    说起“冯姐”,她的真名叫冯英,是兰州石化公司橡胶厂一名工会干事。她从事工会工作已经有17个年头了,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老工会”。她是基层员工的贴心人,是大家打心眼里喜欢的知心姐姐,所以不管年龄大小,大家见了她,都亲切地称呼一声“冯姐”。

    帮扶走心的“冯姐”

    说到帮扶救助,冯姐是出了名的热心肠,不单单因为这是她的本职工作,更重要的是她总是急人所急,永远把别人的事儿当作自己的事儿去办,从而赢得了大家的信任。

    今年腊月二十六一大早,刚办完退休手续的李培岳的爱人就从临洮老家跑来,拿出自己亲手做的两双绣花鞋垫,硬是塞到了冯姐的手里。

    李培岳早年因公受伤不能正常上班,大额的医疗费用,让本就贫寒的家庭雪上加霜。生活的重担压得他的爱人在一段时间甚至失去了理智。在帮扶救助的路上,这个农村妇女哭过、嚷过、也无理取闹过。有一次索性用担架把病人抬到单位,软硬不吃,油盐不进,闹得人人避之不及。

    冯姐看到她这个样子,没有拒之千里之外,而是主动走近她,和她促膝拉家常、了解家里的困难、询问有什么具体诉求。一来二去,李嫂也愿意和这个比自己小的“小大姐”交心了。

    由于帮扶救助流程长,李培岳一家又远在临洮,来回不方便。冯姐总是常常自己先把帮扶救助款垫付上,嘱咐她先给病人看病,解决生活上的燃眉之急,等救助款下来,再还给自己。十多年如一日,从来没有间断过。

    就这样,人人见了都发怵的“难缠户”,和冯姐竟然相处得“不是姐妹、胜似姐妹”。

    果敢干练的“冯姐”

    冯姐在工作上的行事风格,用一句话形容那就是:“干净、利落、脆”。她的工作经验丰富、处理问题果断、执行力强、说干就干,从不拖泥带水。

    今年的新冠疫情爆发之初,为了第一时间做好岗位员工的自身防护,保护好员工的健康,冯姐千方百计联系渠道,做好疫情期间的“送温暖”活动。当84消毒液、免洗抑菌洗手液、酒精棉片、洗手液、医用口罩等防护消毒用品下发到一线员工手中时,大家都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关键时刻,还是冯姐给力!”

    疫情期间,她还迅速组织厂女职工服务队,利用女性特有的心思细腻的特点,张贴防疫宣传画、制作防疫提示标签、推送防疫知识、监督上岗人员个人防护。男职工们打趣地说:“有这群小姐姐管着咱,上班更有安全感了。”

    作为二级单位女工主任,她时刻关注女职工的身心健康和思想状况,在厂里专门开设了女工阵地,包含了读书角、谈心角、学习角、书法角、瑜伽室等多个模块,成为女工提升素质、强身健体、丰富业余生活的多元化阵地。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活力。

    慈母温情的“冯姐”

    冯姐是众所周知的女强人,在她的努力下,分厂的工会工作始终在公司范围内“领跑”。但是作为女人,她也有女性特有的母爱和温情。(下转二版)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07-30 2 2 甘肃工人报 c203197.html 1 【我的工会故事】 职工拥戴的“老工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