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07月02日
第01版:要闻

【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行动】玉门市总七条激励措施促“专精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本报讯 为充分调动全市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建设一支“专精尖”的产业工人队伍,日前,玉门市出台了《产业工人队伍技术技能素质提升激励办法(暂行)》。

    《办法》明确奖励对象为全市建有工会组织的企业中生产一线职工。主要从“鼓励和支持产业工人开展技术创新”“对产业工人技能提升给予补助”“对劳模工匠等先进典型给予奖励”“鼓励和引导产业工人提高道德素养”“鼓励产业工人不断提升技能素质”“支持产业工人提升学历水平”“激励引导产业工人在线学习”七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激励政策,这“七条激励措施”条条都是干货,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

    “七条激励措施”既有鼓励对产业工人开展培训,又有对产业工人参加劳动技能竞赛方面的奖励,还有鼓励产业工人技术创新方面的一系列举动。尤其是在鼓励产业工人参与技能竞赛和开展技能培训方面,玉门市总工会拿出真金白银奖励补贴。“七条激励措施”还提高了“劳动模范”“工匠”“首席技师”“金牌工人”“创新能手”等各类先进典型的“含金量”。此外,“七条激励措施”鼓励职工参与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五小”创新活动,大力表彰科技含量高、节能减排佳、经济效益好的创新创造成果。(赵建玉)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07-02 2 2 甘肃工人报 c198369.html 1 【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行动】玉门市总七条激励措施促“专精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