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05月21日
第01版:要闻

甘肃建投四建集团湖北在建项目全面复工

    本报讯(记者 胡江 通讯员 胡雷宇 高玉杰)日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甘肃建投四建集团迅速集结一支由“80后”“90后”青年职工组成的突击队奔赴湖北省,全面复工该公司承建的湖北省监利民惠小区项目。

    近年来,甘肃建投四建集团在巩固省内建设市场份额的同时,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参与省外工程建设任务,其中湖北省监利民惠小区项目是该集团在“南向通道”布局上的重要阵地。该项目总占地120.4亩,总建筑面积29万余平方米,项目包含11栋高层,3栋3层商业铺面及整体式地下停车场,总造价7.16亿,总工期730天。项目于2019年5月开工以来,该公司组织精兵强将克服施工现场土方开挖不到位、无施工道路、水电不通等难题,严格按照合同条款,合理编排施工组织计划,建立并运行强效的质量管理体系,施工形象、进度、质量一直在湖北区域名列前茅,得到上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在湖北区域树立了甘肃建投的良好形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照疫情防控部署,正值假期的该项目建设也按下了暂停键。在工程休眠期,参与工程建设的广大干部职工一边时刻准备着复工复产,一边在家通过多种手段充电学习提升技能素质,在近50天的时间里线上学习时长达322小时,有29人获取技能证书。复工复产的“冲锋号”吹响后,参建者们在第一时间集结到位,再一次奔赴一线,按照当地住建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复产复工项目疫情防控、施工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快速复工,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及疫情期间的应急预案,配备专职卫生员,采购了一次性医用口罩、非接触式体温枪、消毒液、医用消毒酒精、防护隔离服等防疫物资。并通过源头筛选、人口甄别、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实名制登记、防疫知识培训和安全培训、安排住宿和发放工作牌6步落实人员返岗,目前钢筋工、木工、砼工、架子工、普工、水电工、防水工共计475人已返岗进场复工,每天进行体温检测,戴口罩,分班组作业。施工现场采取封闭式管理,主要出入口设置洗车机,环形道路硬化处理,堆土覆盖,围挡上设置喷淋系统,有雾炮机及洒水车,全天洒水降尘,同时设置监控系统,确保项目稳步推进。

    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尽管目前劳动力组织、材料运输方面还存在一定困难,但他们有决心、有信心高质量地完成好施工建设任务。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05-21 2 2 甘肃工人报 c191245.html 1 甘肃建投四建集团湖北在建项目全面复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