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03月26日
第03版:旅游·时尚

浙江免费的5A级景区

    大河

    浙江省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目前共有18处5A级旅游景区,全国排在前列。大名鼎鼎的杭州西湖是浙江最早的5A景区,免费开放,每年吸引无数游客。但是除了西湖以外,浙江还有一些5A景区也是免费的。

    位于台州天台县的天台山,是一处5A景区。其中有一座国清寺,就免费对游客开放。由于这座寺庙位于山中,远远没有杭州灵隐寺那么热门,平时来到国清寺会觉得有些冷清。比起灵隐寺,这里更像是一座真正的寺庙。

    国清寺的地位还是很高的,这座寺庙始建于隋朝,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是佛教天台宗的发源地。天台宗在日本有很深的影响,唐朝时日本僧人最澄曾来国清寺学习佛法,后来创建了日本天台宗,尊国清寺为其祖庭。国清寺的环境非常好,寺内有许多高大的古树,显得格外幽静。现存的建筑是清朝雍正年间修建的,也有近300年历史。在寺外有一座隋朝的古塔,是隋炀帝杨广修建的,高约60米。

    杭州旁边的绍兴,是一座历史古城,这里有过许多名人,其中鲁迅就是最具影响力的绍兴名人之一。绍兴市中心的鲁迅故里景区,也是一处5A景区,免费开放。鲁迅故里,是鲁迅出生以及青少年时期生活过的地方,在他的许多小说中,都对其故乡有详细的描写,我们知道有百草园,有三味书屋,这些地方都可以看到。

    鲁迅故居,又叫周家台门,分为老台门和新台门两部分,是周氏家族生活的地方。鲁迅出生在周家新台门,百草园就在那里。当时的周家生活富足,很大一片房子都是周家的。三味书屋是当时的私塾,现在也成了一处旅游景点,许多游客专门去看当年鲁迅坐过的座位,并看桌子上是不是真的刻着一个“早”字。鲁迅故里旁边还有一处沈园,可以一起游览,这是绍兴保留完好的江南园林。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03-26 2 2 甘肃工人报 c182191.html 1 浙江免费的5A级景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