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03月26日
第03版:旅游·时尚

【时尚宝典】全球最好用的六款化妆水清单

    真我

    柔肤水、爽肤水、收敛水、保湿水、活肤水等等的统一称为化妆水,一般用在洗脸后,擦乳液之前。区别并不是很大,都是护肤的,只是爽肤水更针对某类肌肤。下面来盘点一下全球有哪些化妆水是小仙女们的最爱。

    黛珂紫苏水

    紫苏水的瓶子是很浪漫的紫色玻璃瓶,闻起来是特别让人安心的植物清香,质地很清爽。紫苏水敷在脸上就是一种特舒适的清凉感,它有镇定消炎舒缓肌肤的功效。一般是将紫苏水倒在化妆棉上来擦脸,达到二次清洁的效果,也可以用来湿敷。如果是干性皮肤的小仙女们不太建议买这个,保湿力度还是不够的。如果是有闭口、爱出油的痘痘肌的肤质是非常推荐的。

    薏仁水

    薏仁霜和薏仁水有着同样的核心成分——薏仁提取物。主要就是保湿的功效,美白效果并不明显。无香料无色素,不含有导致痘肌恶化的无矿物油成分,无论是痘肌还是敏感肌都可以安心使用。也可以湿敷或者是放进小喷壶里面喷补水。卸完妆之后用薏仁水浸湿化妆棉擦拭全脸,作为二次清洁。

    奥尔滨健康水

    健康水是清新的肥皂水味儿,不刺鼻。水是乳白色的,流动性很好。如果当爽肤水拍在脸上,吸收的很快,拍几下就都吸收完了。健康水最好的用途是湿敷,有一定的镇静作用,对消肿痘痘很有效,舒缓过敏。

    兰蔻粉水

    粉水质地是比较浓稠,比较水润的,吸收的话根据个人情况来看,但是它本身属于较易吸收的,容易推开,但是不属于清爽一类的。使用的时候有一股淡淡的玫瑰香味。适合干性皮肤用,但是用之前最好是用爽肤水拍拍脸,不然的话可能一开始用会导致皮肤太刺激而过敏。敏感肌的小仙女慎入,因为粉水里面含有比较多的香精和防腐剂,有可能会出现刺痛感。

    IPSA流金水

    相信很多小仙女是被它的外观所吸引的,流线型的设计简单大方。倒出来是流动性很强的水状,无色,没有添加酒精成分,但有一点点味道,这只是因为添加有醇类防腐剂所含有的气味,流金水没有其他不安全的成分添加,相对来说成分比较安全。一般用来湿敷,湿敷之后会有提亮的感觉,但是不油腻,很清爽舒服。保湿效果也比较明显,流金水的PH值为6,贴合肌肤的弱酸性,非常温和。

    悦木之源菌菇水

    菌菇水的有效成分是母菊花,母菊花即是大家熟知的洋甘菊,具有非常不错的消炎作用,对于浮肿有明显的抑制效果。还有大量的菇类提取物,对皮肤的最大功效在于它的抗氧化性,同时能提高机体自身的免疫力,对于敏感肌肤抵御外界刺激有很好的作用,它能防止肌肤提早老化。还有一部分生姜萃取物,经临床证明,生姜的活性成分具有很好的抗菌、杀虫、消炎的作用,同时具备很强的抗氧化能力。

    综上成分来看,悦木之源菌菇水具有较强的消炎、镇静、抗氧化、保湿的功能,适用于敏感肌肤,对于痘痘、痘印、过敏具有一定的调节作用,同时也是一款优秀的基础补水保湿的产品,平时也可以放心使用。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03-26 2 2 甘肃工人报 c182190.html 1 【时尚宝典】全球最好用的六款化妆水清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