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03月26日
第01版:要闻

长庆采油十厂青年志愿者情暖“疫”线

    本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长庆采油十厂青年志愿者迅速行动,服务夺油上产,服务疫情防控,服务困难员工,在坚守与奉献中传承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油区内外树立了华庆青年的良好形象。

    疫情蔓延,原本要在春节后返岗的同事不能按时接班,青年志愿者们纷纷主动放弃休假,小班员工坚持24小时在岗,大班、技术员、井站干部主动轮流陪班换班,防止小班员工疲劳上岗。与此同时,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当起了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员和防护措施的落实者,通过井站微信群及时转载分享最新的权威防护知识,从进出生产生活区域量体温、公共场所勤消毒、往来人员车辆详细登记等最日常、最普遍的工作做起,带头并督促工友们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该厂各团总支开通代购“直通车”,每天了解基层井站员工的代购需求,由距离县城、村镇较近的青年志愿者们前往药店、超市帮助基层员工代购所需物品,团总支派出专车“送货上门”,为一线员工解决了燃眉之急。为避免就餐时间员工聚集,全厂56个员工餐厅开启错峰分餐模式,这让原本自助餐运行模式下的餐厅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倍增。青年志愿者们在开饭前10分钟抵达食堂,义务协助餐厅工作人员维护取餐秩序、监测员工体温、分发盒饭或帮忙打饭,让取餐员工快速带好盒饭离开食堂,避免集中停留时间过长、人员过多。

    同时,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严格落实当地政府和社区防疫要求的基础上,主动帮他们代购米、面、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提供24小时在线和上门服务,在西安、西峰、庆城等地的油田家属居住小区唱响了“你们安心工作,家里我们照顾”的志愿服务“进行曲”。(郭颖颖)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03-26 2 2 甘肃工人报 c182174.html 1 长庆采油十厂青年志愿者情暖“疫”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