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03月26日
第01版:要闻

挖掘身边战疫英雄人物 讲述抗疫一线感人故事

“兰州石化杯”——“我心目中的战疫英雄”有奖征文启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省各级各界职工众志成城,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挖掘抗疫先进人物,讲述抗疫动人故事,培养全社会歌颂英雄、崇敬英雄的大爱情怀,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敬仰之情。本报近日携手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工会开展“兰州石化杯”——“我心目中的战疫英雄”有奖征文活动,欢迎各级工会干部、广大职工踊跃参与。

    一、主题:《我心目中的战疫英雄》

    征文作品内容需紧紧围绕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这一主线,以我心目中的战疫英雄为视角,生动展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在疫情防控战中我省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先进代表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他们可以是直接与新冠肺炎病魔面对面战斗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可以是守土尽责、坚守在抗疫前线的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新闻工作者;可以是在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生产抗击疫情所需物资和保障抗疫工作的企业职工……他们可能是我们所熟悉的人,是父母、儿女、亲人、同事、朋友,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用自己的职责与坚守,谱写着人类与病毒作斗争的辉煌篇章,他们被称为“逆行者”和时代的英雄。

    作品要求写出有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的真实感人故事。主题突出,语言生动,情感真挚。

    二、征文时间

    从即日起至2020年10月底。三、征文要求

    必须是原创作品,每篇文章字数在2000字以内,如有图片、音频、视频等多媒体资料,可以准确命名后统一打包发至征稿邮箱,严禁高仿、抄袭别人作品,作品内容涉及版权、知识产权问题由作者负责。

    四、奖项设置

    届时将邀请评委对应征作品进行严格公正评选。应征作品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特别奖若干名,并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五、宣传推广

    征文期间,甘肃工人报、甘肃工人报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刊登优秀作品。

    六、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gsgrbxwb@sohu.com(报纸)

    gsgrbwxgzh@163.com(微信公众号)

    投稿格式:邮件标题为“首发+投稿栏目+标题”,稿件需为word稿附件。来稿请附作者真实姓名、个人简介、电话、单位、详细通信地址、电子邮箱、微信号等信息,以便工作人员后续联系。

    联系人:周鹏电话:8829867(甘肃工人报新闻部)

    苏剑博电话:8819626(甘肃工人报微信公众号编辑部)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03-26 挖掘身边战疫英雄人物 讲述抗疫一线感人故事 2 2 甘肃工人报 c182173.html 1 “兰州石化杯”——“我心目中的战疫英雄”有奖征文启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