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02月13日
第01版:要闻

兰州局集团公司工会把关心关爱送到防疫一线

    本报讯(记者张小芳通讯员强科)“师傅,您辛苦了,这是给您送的饭,趁着间休,赶快吃吧!”“感谢组织关怀,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党员,就要担当尽责,安全、及时将列车平稳开到目的地,在阻击疫情攻坚战中作表率、当先锋!”2月5日中午,当兰州西机务段天水运用车间“你工作我服务”志愿服务队队员董小虎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机车上时,机车乘务员常胜斌边接过饭菜高兴地说。

    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该局集团公司工会成立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下发《关于发挥工会组织在坚决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用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服务保障作用的通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紧迫的工作,全面动员、迅速行动,印制下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彩页30000张,发布“工会和你在一起”“工会是职工的娘家人”主题H5网页、短视频,大力宣传报道一线职工战疫情、保安全、增效益、促稳定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及时转发铁路总工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和兰州局集团公司党政工团《给全体干部职工的一封信》,动员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兰州局集团公司工会紧急向全局窗口单位、沿线车间、班组下拨小药箱补充药品费用及疫情防控资金159.241万元,组织各站段工会迅速配齐配足一线班组小药箱药品,及时为干部职工购买口罩等必要防护备品以及消毒水、测温计等,做好公共场所日消毒、值班人员日测温工作,切实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在此基础上,从2月3日起,集团公司工会对全局16个车务、客运、机务、生活站段每日拨付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68万元,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积极性。

    兰州局集团公司工会始终把做好广大职工的安全和后勤保障工作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沿线伙食团管理,严把食材采购关、炊事人员健康关、分散就餐关、消毒流程关、日常抽验关“五关”,让一线职工的“幸福餐桌”更健康、更安全。在天水、嘉峪关、银川、武威南、陇西、固原、兰州地区组织成立区域性后勤保障服务小组,千方百计确保职工生活所需物资及时送达沿线站区班组。并组织机务、车辆、客运等单位工会成立爱心互助服务队,主动帮助职工解决出乘外出期间家庭生活方面的困难,解除职工后顾之忧,让广大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中。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02-13 2 2 甘肃工人报 c173232.html 1 兰州局集团公司工会把关心关爱送到防疫一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