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01月15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肃北乌兰牧骑走基层演出暖民心

    本报讯 肩负着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光荣使命,牢记着永远做草原上“红色文艺轻骑兵”的深情嘱托,肃北县乌兰牧骑本着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宗旨,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牧农民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的使命,为牧区、矿山企业、基层站所送去关怀和祝福。

    连日来,肃北县乌兰牧骑开展了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肃北县“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演员们冒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深入马鬃山镇,以进企业、进站所、进牧区的形式慰问演出5场次,用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基层群众、一线职工送去一场场文化大餐。

    演出中,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们身着靓丽的服饰,用舞蹈、歌声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情赞美和对家乡的美好祝福。欢快的音乐、动听的歌声、优雅的舞姿,不时赢得现场群众的掌声和喝彩声。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肃北县乌兰牧骑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本着文化为民、文化惠民的宗旨,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通过歌舞、器乐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精彩的文艺节目送到牧区。下一步,肃北县乌兰牧骑仍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乌兰牧骑事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乌兰牧骑创作、编导的积极性,把党的新思想、新理论编成文艺节目,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要求,紧跟时代步伐,让红色文艺轻骑兵的旗帜在草原上高高飘扬。(郑磊斌 李天海 黎明)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01-15 2 2 甘肃工人报 c169717.html 1 肃北乌兰牧骑走基层演出暖民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