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01月14日
第01版:要闻

有了好家风 才有好厂风

兰州石化一线职工分享"我的家风好故事"

    本报讯 日前,兰州石化公司石化厂举办“我的家风好故事”分享会,来自基层9个车间的10名演讲者,为大家讲述了自己或身边同事感人的家庭故事,全厂近60名员工进行了聆听。

    芳烃联合车间一线员工高云慈的《屋檐下的女人》讲述了她与婆婆之间温馨共处12年,相互付出也收到了回报的故事;原料储运车间一线员工王文煊以《父亲写的散文诗》为题,叙述了父亲退休后的生活状况,展现了老一代石化人的乐观情怀;乙烯联合车间岗位员工徐立国的《芊芊双手一片天》,讲述了师傅勇敢面对生活的磨难,不抛弃、不放弃,勇敢战胜困难的故事;聚烯烃联合车间岗位员工门军莉的《用责任成就事业、用孝心回报母亲》,讲述了同事王增旺师傅踏实工作、真心孝母,在兄弟姐妹和同事中树立了榜样,赢得同事和亲人尊敬的故事;油品储运车间岗位员工苏军华的《爱让柔肩撑起沉重的家》,讲述了车间女工田嵩松,十年来用自己羸弱的双手将重病的丈夫从死神的手中夺回、用无微不至孝敬双方父母、培养孩子长大成人的故事。

    台上真情流露、台下泪花滑落,演讲者的讲述,催人泪下,不断激起大家热烈的掌声。“此次讲述活动,让观众心灵受到震撼,也让大家的思想得到启发和升华。家风是一面镜子,好家风汇聚了民族的优良传统,有了好家风,才就会有好民风、好厂风!”石化厂党委书记杜江说。(刘蕙 钱双庆)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01-14 有了好家风 才有好厂风 2 2 甘肃工人报 c169498.html 1 兰州石化一线职工分享"我的家风好故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