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11月18日
第01版:要闻

情系农民工 帮扶显真情

东乡县总欢送百余名返厦务工人员

    本报讯(记者石杰)伴着初冬的暖阳,怀着感恩的心情,带着亲朋的祝福,他们背起行囊,拉着皮箱踏上了开往厦门的列车。11月13日上午,东乡县总工会为118名返厦务工人员举行了欢送仪式,并人均发放车费补助400元。

    临夏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继贤在仪式上寄语广大务工人员:“希望农民工兄弟到厦门后,多加强学习,尽力提升生产操作技能,尽快熟悉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充分发扬不怕吃苦、踏实肯干的精神,积极主动干好工作,努力提高自身本领。时刻注重个人形象,遵守法律法规,做到自尊自重、自强自信,树立良好形象。并记住‘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有困难就找‘娘家人’”。

    近年来,东乡县总工会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牢牢抓住东西扶贫协作的有利契机,将“劳务输转,外出务工”作为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进程的有力抓手,主动对接厦门市湖里区总工会,积极搭建劳务平台,寻找致富门路,为农民工朋友们提供技能培训、劳务信息、统配岗位、法律援助、维权保障、临时救助等各项服务,不断深化东西扶贫协作项目和领域,不断扩大劳务输转,唱响劳务品牌,使一大批贫困群众实现了稳定就业。2019年,东乡县总工会累计帮扶450余人次,发放车费补助近190000元。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11-18 情系农民工 帮扶显真情 2 2 甘肃工人报 c159072.html 1 东乡县总欢送百余名返厦务工人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