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11月18日
第01版:要闻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在省博物馆开展

    本报讯(记者石杰)大路西行,丹青流彩。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油画家和艺术工作者的文化自信,切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美术精品创作,11月12日,由中国油画学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三境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甘肃省博物馆协办的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在省博物馆隆重开幕。

    本次油画展出作品254幅,其中詹建俊、靳尚谊等国内名家油画精品50幅。作为落户兰州的首个国家级油画大展,主张以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观察人民大众的生活面貌,用艺术作品的形式集中展现家国情怀,抒写时代变迁。同时,也为全国优秀的油画家和艺术爱好者搭建一个自由对话、学术交流的平台。

    据悉,省文旅厅和中国油画学会将围绕“真诚心态、关注现实、民族精神、多样探索”的目标和思路,着重从整合东西区域文化资源、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树立“名作名家”等几方面,力求利用甘肃在丝绸之路上的地理优势,打响“大路西行”文化品牌,推动油画产业深化发展,将甘肃打造成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美术创作新高地。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11-18 2 2 甘肃工人报 c159066.html 1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在省博物馆开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