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8月13日
第01版:要闻

临泽县总推动“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取得新成效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总工会高度重视“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多措并举,聚力把“八大群体”最大限度地吸纳进工会组织,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有效覆盖,力促建会入会工作取得新成效。

    该会将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精心谋划部署,不断加大工作力量和经费投入,建立了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干部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确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全力推进“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的顺利开展。

    该会对涉及“八大群体”的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五清一推进”即:未建会企业数量清、未建会原因清、企业法人思想动态清、职工人数清和所处区域清,推进“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稳步开展。同时,根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实行动态监控,随时掌握“八大群体”人员的变动情况和工作生活情况,及时召开“碰头会”,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讨论研究解决方法与对策,明确工作目标,制定相应措施,实现发展会员“精准定位”、服务职工“按需施策”,以“精准服务”促进职工积极入会。

    该会按照“六有”要求和合格职工之家建设标准,指导“八大群体”行业工会建立健全会员(代表)大会、民主选举、会员评家、会务公开等内部运行制度机制,积极发挥作用。同时,坚持以服务为引领,结合“四送”活动、职工互助保障计划等工作,加大投入,为新入会的会员提供价值300元的入会礼包,并为在职职工赠送意外伤害保险,使工会服务职工的各项工作有效覆盖“八大群体”,为“八大群体”提供多样化、精准化服务,切实为“八大群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截至目前,已吸纳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网约送餐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会员335人,新成立工会组织5个。(王熙乐)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8-13 2 2 甘肃工人报 c143377.html 1 临泽县总推动“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取得新成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