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8月13日
第01版:要闻

寻找差距 检视问题 共同提高

省总工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本报讯(记者 胡江)8月9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条对照检查,寻找差距,检视问题,共同提高。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成文辉、组员张蕾到会指导。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元忠带头对照并作总结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旺生,党组成员、副主席包俊宗、吴俏燕、张弘强、罗世文,副主席张爱华参加会议并发言;副巡视员薛挺、麻舜斌参加会议。

    省总工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讲党课、检视问题等,自学了党章党规;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党章总纲、《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领导班子成员在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紧扣“18个是否”,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逐一发言,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认真查找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特别是针对中央提出的“十八个方面”的问题,逐条进行了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了坦诚提醒。

    成文辉对这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对开展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学习教育要持续化。持续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组织党员干部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论述和指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在内蒙古考察指导专题教育时的讲话,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二是调查研究要成果化。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把调研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方式,作为察实情、找差距、抓落实的重要手段。要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聚焦问题深入研究,推进调研成果应用精细化、制度化。

    三是检视问题要动态化。要进一步聚焦问题,结合对照查找的问题、调研查摆的问题、平时了解掌握的问题,动态分析、及时补充问题清单,形成整改方案,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抓好整改。

    四是整改落实要项目化。要把改字贯穿始终,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要坚持开门搞整改,及时通报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判。着力解决几件难点堵点问题,办成一两件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杨元忠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深入检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不断推动省总工会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要在“学”字上持续用力。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掌握贯穿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基础课、必修课,经常学、对照学,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下转二版)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8-13 寻找差距 检视问题 共同提高 2 2 甘肃工人报 c143375.html 1 省总工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