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7月22日
第01版:要闻

临夏州举办“八大群体”集中入会仪式

为九个行业工会授牌,为三千一百名会员赠送入会大礼包

    本报讯(记者胡江)7月17日上午,来自临夏州1500余名货车司机、出租车司机、网约送餐员、快递员、保安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房产中介员、商场信息员的“八大群体”职工代表,在临夏市红园文化广场隆重集会,在临夏州、临夏市总工会共同开展的喜迎建国70周年、助推脱贫攻坚系列活动之“八大群体”集中入会暨2019年“夏送清凉”慰问活动仪式上,宣誓加入工会组织,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包俊宗,临夏州委副书记苟天宏,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蔚俊,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伟出席活动。

    近年来,该州工会面向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新兴领域、新兴行业职工群体,全力开展工会组建、职工服务、职工维权等工作。截至目前,已建立“八大群体”行业工会9个,“八大群体”所属企业建立工会组织28家,发展“八大群体”会员3100名。

    包俊宗讲话时指出,今年是全国总工会确定的“八大群体”建会入会推进年。以灵活有效的方式组建工会,加强服务职工工作,提升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把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兴群体中的广大职工,包括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为主体的“八大群体”吸收到工会中来,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是新时期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

    包俊宗强调,工会是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包括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在内的广大职工是工会大家庭的重要成员。各级工会要在吸收他们入会的同时,竭诚为他们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他希望加入工会和尚未加入工会的职工们,主动了解工会、认识工会,积极加入到工会中来,参与工会的各项活动,依靠工会组织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大家共同努力,实现体面劳动,实现人生梦想。

    在当天的活动仪式上为“八大群体”行业工会授牌,该州工会为新入会的“八大群体”会员每人免费赠送了一份入会大礼包,包括一份保额为2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一把雨伞和一个水杯。同时,临夏州工会“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启动,现场为“八大群体”会员发放“夏送清凉”礼品包,全州各级工会组织还将筹资20多万元,慰问户外工作的交警、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一线职工,送去党和政府对职工群众的关心关爱,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7-22 为九个行业工会授牌,为三千一百名会员赠送入会大礼包 2 2 甘肃工人报 c138899.html 1 临夏州举办“八大群体”集中入会仪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