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7月22日
第01版:要闻

送清凉 送健康 送关爱

永昌县总慰问坚守高温岗位职工

    本报讯 近日,永昌县总工会积极筹措资金,组织了一批防暑降温用品,由县上领导带队,深入到工矿企业、重点工程、县交警大队、县绿化队等高温工作岗位,慰问工作在高温一线的职工和农民工,为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送去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

    今年入夏以来,永昌县总工会对高温建筑工地和其他露天作业场所特别是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工地、工厂进行认真调查走访,了解和掌握职工的高温劳动防护措施,督促企业不断改善职工生产生活环境,落实暑期劳动保护相关措施。并积极筹措资金,准备物资,组织开展以“送清凉、送健康、送关爱”为主题的“夏送清凉”活动。

    在活动中,该县领导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饮食卫生和劳动安全等情况,把冰糖、菊花、瑰花、茶叶、茶杯、柠檬片等慰问品送到了职工手中,对一线不畏高温、忠于职守、辛勤工作的职工表示慰问。并嘱咐坚守高温一线岗位的职工注意防暑降温,适当休息、爱护身体,确保安全生产。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爱护职工意识,关心职工身体健康,合理安排高温时段工作,扎实高温天气后勤保障工作,尽最大努力营造平安舒适的工作环境。在此次活动中,该县总工会还向职工发放了《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劳务派遣暂行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让广大职工在炎炎夏日享受到物质和精神的双重“清凉”。(赵建丽)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7-22 送清凉 送健康 送关爱 2 2 甘肃工人报 c138896.html 1 永昌县总慰问坚守高温岗位职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