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5月16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甘肃建投四建集团喜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本报讯(记者胡江)日前,记者从甘肃建投四建集团了解到,由该集团总承包施工的甘肃建投兰州新区10万平米装配式钢结构保障房项目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钢结构金奖”。这是该集团继2017年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之后,又一次摘取的国内顶尖奖项。

    中国建筑工程钢结构金奖是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它是衡量各类建筑钢结构工程,工程质量达到中国国内领先水平的重要标志。甘肃四建集团近年来,在甘肃建投装配式产业链发展的布局下,率先成立了全省首家装配式建筑工程公司,承建了甘肃省首栋装配式钢结构住宅楼甘肃建投兰州新区保障房一期23号楼和国家装配式产业基地。此次获得“中国钢结构金奖”的甘肃建投兰州新区10万平米装配式钢结构保障房项目,投资约4亿元,是目前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装配式钢结构住宅小区项目。该集团在该项目装配式施工中,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9项,省级工法1项,甘肃省地方标准立项3项,获甘肃省QC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省住建厅立项科技攻关项目1项,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立项1项,该公司刘新文等编写的《悬挂式楼板模板施工技术在钢结构住宅中的应用》获得中西部土木工程学会2016年优秀论文一等奖,同时其他论文还获得甘肃省土木协会2018年优秀论文二等奖一篇、三等奖一篇。该项目同时还是全国195个“装配式建筑产业示范基地”之一、全国8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专项科技示范项目”之一、甘肃省首个装配式示范工程、甘肃建投“十佳项目部”等。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5-16 2 2 甘肃工人报 c126218.html 1 甘肃建投四建集团喜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