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4月26日
第01版:要闻

三支突击队打先锋 主题劳动竞赛比业绩

兰州石化公司打响2019年装置大检修战


    本报讯(记者 张小芳 石杰)4月23日下午,在兰州石化公司石油化工厂的丙烯腈装置4号塔下,由该公司的精英骨干们组成的劳模突击队、工匠攻关队、模范班组长三支突击队共约140人,正在对该塔塔盘进行集中检查修理,补缺浮阀、检查间隙、扳手卡位、拧紧卡扣、复位确认,一系列动作有条不紊,原本近两天的工作量现在缩短到半天,此项重要检修项目的顺利完成,标志着该公司开展的以“站排头、比业绩、作贡献”为内容、“六比六赛”主题劳动竞赛贯穿始终的2019年装置大检修拉开战幕。“此次大检修,是炼化系统升级改造、隐患治理一并进行的检修,时间紧、任务重,让员工中的精英骨干组成突击队,不光是为了保障大检修工作的完成,更是为了突出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兰州石化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贾鸿武在当天的先进模范突击队授旗仪式上说。

    据了解,该公司2019年装置大检修自4月中旬主要装置停车开始到6月中旬装置大检修完成为止。大检修围绕“站排头、比业绩、作贡献”的主题开展劳动竞赛,在装置大检修过程中,要求公司两级机关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各行各业各类先进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广大干部员工发挥主力军、主人翁作用,争做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先锋。通过劳动竞赛,赛出检修高质量,确保安全环保零事故、零污染、零伤害,设备检修一次合格,装置开车一次成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员工的干劲,围绕生产工艺、设备运行、安全环保、节能降耗、提升管理等方面,拿出生产绝招,亮出节约妙招,使出优化奇招,支出管理新招,凝聚全员智慧力量,为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作出贡献。

    为全面实现装置检修工作,该公司专门组成装置大检修劳动竞赛领导小组,从“比严守制度,赛本质安全”“比管控水平,赛绿色环保”“比高严细实,赛检修质量”“比责任担当,赛协作配合”“比费用控制,赛降本增效”“比精准执行,赛进度落实”的“六比六赛”具体把关检修结果,严格执行安全管理相关规章制度,确保在大检修过程中零事故、零伤害。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4-26 三支突击队打先锋 主题劳动竞赛比业绩 2 2 甘肃工人报 c123490.html 1 兰州石化公司打响2019年装置大检修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