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4月17日
第01版:要闻

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

中核集团全国巡讲报告会在兰精彩开讲

    本报讯(记者 武晓锐 石杰)从“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到“不忘初心、核铸强国梦”……一幕幕精彩的讲述,燃起了在场每一位中核人心中的那团火。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工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讲好中核故事,4月12日下午,由中核集团公司主办、中国核工业科技馆承办的“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全国巡讲报告会在兰州石化文化宫精彩开讲。我省国防工业系统等22家单位的680多名职工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上,宣讲者运用讲解、演讲、朗诵等多种语言形式,结合老照片、音视频等方式,细致讲述了中国核工业筚路蓝缕的创业历程、“两弹一艇”事业奋斗故事及新时期核工业优秀人物事迹,阐释了对“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的独特理解。

    报告会从“英明决策发展原子能事业”“艰苦创业‘两弹一艇’惊天地”“两弹元勋以身许国”“不忘初心核铸强国梦”四个部分,演绎了核工业60多年的艰难发展历程,丰满呈现了科技工作者和普通员工的感人事迹,讲述了新时期核工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传承中创新奋进的故事。整场报告会形式新颖,朴实生动,仿佛使每一位听众置身于一条悠长的时光隧道,钱三强、彭恒武、王承书、王淦昌、郭永怀、邓稼先、朱光亚、于敏、徐銤、邢继等等,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一段段动人的故事,感染和震撼人心,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激励人心,催人奋进,身临现场的观众深受启发,这是一场涤荡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老一辈核工业人的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勤奋工作,以自己实际行动为核工业的创新发展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航空工业兰州万里航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副主席王玉军说,今天的报告会是一场生动的核工业历史教育课,让青年一代的核工业人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核工业人的精神,今后我们会立足本职岗位,做好“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的宣传贯彻和传承,让青年一代为核工业的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4-17 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 2 2 甘肃工人报 c121829.html 1 中核集团全国巡讲报告会在兰精彩开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