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4月17日
第01版:要闻

兰州新区彩虹城社区工会“四点半”学校 荣获首批“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称号

    本报讯 近日,全国总工会确定首批141家“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兰州新区彩虹城社区工会“四点半”学校榜上有名。

    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两孩政策下女职工维权服务工作,首次倡导和推动各地工会开展的爱心托管班服务工作,以更好满足基层和职工群众需求,不断拓展工会服务职工的领域和范围。

    彩虹城社区工会为切实解决辖区内职工和居民子女放学、放假后无人陪伴、无人辅导作业、课外生活匮乏等困难,“四点半”学校于2015年9月应运而生。托管对象为1至6年级学生,辅导教师由取得教师资格证且具有教学经验的教师、社区工会干部、党员志愿者、专兼职工作人员和社区“五老”队伍组成。现已圆满开展了10期托管班(其中7期课后托管班、3期假期托管班),累计服务辖区职工子女840余人次。“四点半”学校学习期间,通过与托管对象监护人签订托管安全协议书、学生上下课指纹打卡相结合的方式,明确托管期限内家长、学校双方权利义务以及违约责任等事项,共同确保学生安全工作。“四点半”学校不仅为托管对象提供学业辅导,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方面也毫不松懈,充分利用各类传统节日及宣传日开展体育、书法、美术、音乐、手工创作等活动,打造“每月有主题月月有活动”的主题教育模式,截至目前,共开展42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自觉融入工会“四点半”学校营造的良好学习氛围中,感受民族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受学生、家长的喜爱和好评。(李燕)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4-17 2 2 甘肃工人报 c121826.html 1 兰州新区彩虹城社区工会“四点半”学校 荣获首批“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称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