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4月04日
第01版:要闻

金昌市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推动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任务落细落实

    本报讯 连日来,金昌市总工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工会工作和精准脱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工会职能定位,全力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该市总工会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把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作为工会组织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把职工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全力推动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任务落细落实。要强化工作措施,做到精准扶贫。借鉴精准扶贫的好做法,按照城镇困难职工的实际状况,坚持问题导向,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把解困脱困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统筹协调、突出重点、分级负责,精准发力,在对象精准、项目精准、资金精准、结对精准、效果精准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实效,确保城镇困难职工在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结合“为群众办实事为什么总是办不好”大讨论活动,对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动员、再部署。近期,由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带队,分两个工作小组,深入基层一线,深入企业和困难职工家庭,对确定200多户城镇困难职工家庭进行入户走访,认真开展调查摸底工作,精准识别,打牢基础,推动落实,努力把这项惠及职工群众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工会力量。(王黎奎)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4-04 金昌市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 2 甘肃工人报 c119542.html 1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推动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任务落细落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