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3月21日
第01版:要闻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我省开展消费维权年主题咨询服务活动

    本报讯(记者 胡江)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正义、和谐的消费环境和良好的社会氛围,3月15日,由省市场监管局、省消费者协会等部门,联合开展的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兰州金轮广场进行。

    在活动中,省、市及城关区市场监管和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立54块宣传展板及48个咨询投诉服务台,向市民讲解识别假冒伪劣商品知识,现场接受市民的法律咨询、投诉维权,并通过宣传展板和宣传资料,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甘肃省消保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醒消费者购买商品时要注意的事项,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明白消费。活动当天还向社会公布了一批消费维权的典型案例,销毁了一批市场监管部门查处没收的假冒伪劣商品。同时,全省各地相关部门,也在当地开展了形式各样的“3·15”主题宣传咨询活动。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表示,今年,我省市场监管系统将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强化市场监管,改革创新实干服务经济发展”的使命要求,着力构建大格局、大融合、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五大体系”,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改革完善消费体制机制,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的要求,着力改善消费环境,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不断适应我省经济从投资主导向消费拉动转型的趋势,把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净化市场消费环境作为扩大消费、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市场环境中影响消费信心的薄弱环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谨标准、严格监管、严厉处罚、严肃问责,下大力气抓好食品药品安全,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放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好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努力展现新机构新作为,开创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3-21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2 2 甘肃工人报 c116852.html 1 我省开展消费维权年主题咨询服务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