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3月20日
第01版:要闻

一号对外 五线合一

我省整合消费维权投诉举报热线

    本报讯(记者胡江)3月13日,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在省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自今年“3·15”起,我省将采取“一号对外,多号并存”的对外服务过渡模式,以12315一号对外提供市场监管投诉举报服务。

    据介绍,“一号对外、五线合一”就是将原“工商12315”“质监12365”“食品药品12331”“物价12358”“知识产权12330”五条投诉举报热线平台整合为新“12315热线平台”,实现“12315”一个号码对外服务,便于消费者拨打。

    目前,省市场监管局正在积极推进五线合一的整合工作,今年是整合的过渡期。自今年“3·15”起,我省将采取“一号对外,多号并存”的对外服务过渡模式,以12315一号对外提供市场监管投诉举报服务,逐步整合原各条热线的互联网、微信、手机APP、QQ等投诉渠道和信息平台,在2019年年底实现“一号对外,多线并号、集中接听、各级承办、部门依责办理”的工作模式,全面建成统一、权威、高效的12315行政执法体系。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整合建设12315行政执法体系,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构建市场监管执法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便民利企、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客观要求。目前,此项工作我省已走在全国前列。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3-20 一号对外 五线合一 2 2 甘肃工人报 c116678.html 1 我省整合消费维权投诉举报热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