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3月20日
第01版:要闻

充分发挥工会作用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临夏州总工会系统助力脱贫攻坚2019年“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启动

    本报讯 日前,甘肃省临夏州总工会在临夏市新华街广场举办全州工会系统助力脱贫攻坚2019年“就业创业服务月”暨“普工颖”行动专场招聘会。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罗世文莅临指导,宣布临夏州工会系统助力脱贫攻坚2019年“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临夏州人大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沈国伟主持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辉作了重要讲话,州政协副主席高桦、省总工会法律保障部部长张继林出席会议,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继贤介绍工会就业创业服务和“普工颖”行动开展情况,州县市工会干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临夏州卫校、临夏市职教中心应届毕业生及广大求职人员约1300多人参加活动。

    此次招聘会由临夏州总工会、八县市总工会主办,临夏州职工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协办。50家省内外企业入驻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000多个,涉及地铁安检、高铁乘务员、金融(前台、业务经理)、机场售货等高端行业和工程技术、餐饮服务、电商物流、保险客户经理等30多个工种。到会求职者近900余人,登记求职人员信息744份;600多人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企业将在近期组织面试,择优录取),现场签订用工协议341人;现场设立职工权益维护宣传点,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政策、权益保护、工会知识、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咨询等服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

    为使招聘活动如期顺利举行,前期加强对工会就业服务工作的宣传,自3月5日起,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市内大屏幕,公交车、出租车电子屏等宣传媒体,向全社会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州县市电视台3月7日至13日,在黄金时段播出招聘启事。并深入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临夏州卫生职业学校和工会职工技能培训基地,广泛发动、宣传动员应届毕业生,积极参加企业招聘。通过协商洽谈,促成254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其中188人签订用工协议。(何晓民)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3-20 充分发挥工会作用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2 2 甘肃工人报 c116675.html 1 临夏州总工会系统助力脱贫攻坚2019年“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