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3月07日
第03版:旅游·时尚

我省将力推慢游、静修、颐养系列产品

    张陇堂

    近日,我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要点》,对今年文化和旅游工作作出部署。《要点》明确提出,2019年,我省要提高文化旅游发展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全面建成“一部手机游甘肃”综合服务平台。还要持续做大做热冬春旅游市场。力推河西走廊自驾之旅等精品线路和“慢游、静修、颐养”三大系列十大冬春旅游系列产品。

    我省将按照“统一设计、互联互通、全面服务、突出运营、技术创新”的原则,加快建设“一机游”支撑管理及资源应用服务、基于旅游多源数据融合及预测的精准营销服务、综合政务及管理应用服务、旅游目的地综合服务、游客公共服务及内容运营、智慧业态应用服务6个平台,无缝对接各方资源,实现“金牌导游、贴心管家、全能导购、文化导师”的总体目标。开发好“一包如意走丝路”文创产品开,将“如意甘肃”宣传口号与文创产品巧妙结合,推出登山包、骑行包、沙漠包、自驾包等多款文创产品,使之成为游客出行的“如意锦囊”,打造具有地标意义的甘肃文化旅游IP符号,带动文化旅游消费升级,提升“如意甘肃”品牌大众认知度。

    我省将加大实施精准宣传力度,深化区域协作,依托现有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中国长城旅游市场推广联盟、黄河旅游联盟等平台,共同打造“丝绸之路”“长城文化”“黄河文化”等国际旅游品牌。

    《要点》提出将组织协调省内三大旅游联盟赴主要客源市场开展宣传促销活动,重点开发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中短程及周边市场,持续加强兰渝铁路和宝兰高铁沿线城市的宣传推广与市场开拓。

    此外,还要持续做大做热冬春旅游市场。力推河西走廊自驾之旅等精品线路和“慢游、静修、颐养”三大系列十大冬春旅游系列产品。继续落实《关于鼓励旅行社“引客入甘”旅游的补贴办法》和《关于开展冬春季旅游优惠活动的补贴办法》,充分发挥“引客入甘”政策措施的激励作用,促进冬春旅游持续升温。继续深化甘肃旅游品牌推广战略联盟政企合作,联合推出系列优惠措施,吸引更多游客来甘旅游消费。

    持续加大网络宣传力度,科学谋划实施我省文化和旅游网络宣传项目,采取网络直播、专题推广、广告投放、优化搜索引擎关键词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对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在线上线下进行深入宣传。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3-07 2 2 甘肃工人报 c114252.html 1 我省将力推慢游、静修、颐养系列产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