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3月07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向善的力量

——记兰州好人、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团委副书记樊恒东

    (上接一版)历经樊恒东及其队友们的精心劳作,梁家停工待料的“空架子”新房,有了崭新的门窗、吊顶和热炕。原来空荡荡的屋子里,摆上了一应俱全的新家具。新买的取暖炉里,燃得正旺的炉火让老梁一家倍感温暖。

    已失去劳动力的梁显亭家,依靠出嫁的女儿种土豆帮衬为生。对此,樊恒东也急在心头。为增加他们的年收入,他以高于当地市场价近3倍的价格,收购了他们的土豆,分配给市政公司机关及项目部食堂。

    “工程干到哪,志愿服务活动就开展到哪。”

    樊恒东常说,“我们市政公司的市场拓展到哪里,工程干到哪里,志愿服务活动就会开展到哪里。”

    的确,志愿精神的“蝴蝶效应”带动着市政公司全员行动。近年来,他们的志愿服务活动,总是与公司的城市经营、区域市场高质量发展如影随形,不断延伸到各个项目。

    在圣地延安,担负蒙华铁路7标段急、难、险、重施工任务的该公司团员青年,3年间志愿服务革命老区乡村道路修建、抗洪抢险和组织开展“学雷锋”等公益活动20余次。

    在甘肃张掖市,该公司团员青年在干好在建、赢得“满堂彩”的同时,积极响应市联创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科普图书进校园捐赠活动,捐赠安全教育科普图书100套。

    在河南开封,该公司志愿者们“以爱之名”多次走进开封市社会福利院,带去爱心物资。他们还自发走上街头,清理生活垃圾,助推文明新风尚。

    在樊恒东的助推下,该公司注册志愿者从2017年的20余人,迅速发展为400余人。他说:“在做好团员青年工作的同时,继续通过创新志愿服务方式来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队。”

    目前,樊恒东已成为中华骨髓库甘肃分库志愿者;他的志愿服务时长近900小时。

    热心公益事业的他,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依托“品质央企、责任担当”的良好平台,带领市政公司志愿者服务队累计开展致敬英雄、敬老孝亲、扶贫帮困、保护母亲河、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等品牌志愿服务150余次,10余次深入甘肃省甘南、榆中和青海果洛,为藏区及贫困山区留守儿童、残障家庭送去20多万元学习、生活用品。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3-07 ——记兰州好人、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团委副书记樊恒东 2 2 甘肃工人报 c114245.html 1 向善的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