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3月07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兰州新区精细化工园集中开工

46个产业项目总投资92亿元

    本报讯 近日,兰州新区举行精细化工园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达92亿元的46个产业项目正式启动,预示着兰州新区今年一季度的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了开门红。

    据记者了解,2018年10月18日,兰州新区精细化工园区第一批入园的7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13.66亿元,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16.65亿元、利税2.4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46个项目,是围绕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及高质量绿色发展要求招商引资落地的优质项目。其中,独立选址项目25个、总投资83.77亿元,标准化厂房项目21个、总投资8.15亿元。截至目前,园区内开工在建项目已达53个,总投资超百亿元。

    兰州新区规划建设100平方公里的精细化工产业园。其中,一期规划约30平方公里,重点发展精细化工新材料、产品研发和中试、医药中间体以及仓储物流。目前,征地拆迁基本完成,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已全面建成,完全具备项目开工条件。中期规划面积增加30平方公里,重点发展高端盐碱化工、化工新材料及危固废综合利用。远期规划面积再增加40平方公里,重点发展以石油化工、无机化工为基础的大化工。(宗和)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3-07 46个产业项目总投资92亿元 2 2 甘肃工人报 c114244.html 1 兰州新区精细化工园集中开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