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3月07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瓜州百名干部进企业排忧解难确保首季“开门红”

    本报讯 湖北联投甘肃三新硅业是酒泉市投资体量、生产能力最大的硅产品生产企业。新春伊始,企业就开足马力复工生产,但用工不足制约了企业发展。作为下派到企业开展三帮一联的“服务员”,瓜州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白新儒,积极了解掌握企业用工需求,解决企业用工困难。

    “针对三新硅业用工紧缺的问题,我们通过引导近三十名高校毕业生进企业就业;加大职业技能培训,积极引导城乡富余劳动力到三新硅业就业;通过多种渠道宣传三新硅业招聘信息等措施帮助三新硅业招聘五十余名工作人员”白新儒说。

    自3月1日开始,瓜州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发扬“5+2”“白+黑”的拼搏奉献精神和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将办公地点前移至项目建设现场,深入建设一线,下企业开展走访调研,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紧盯产值下滑企业和停产半停产企业动态,提出针对性措施建议。全力推进恒泰艾普兰碳尾气综合利用、山东树泉300万吨煤化工等产业链项目落地建设;加快一源80万吨环保型煤、淡水河谷、福盛能源煤化工项目改造提升;抓好三新硅业一期4台电炉满负荷生产和加快上市工作,全力推进二期4台电炉新建、余热发电及高纯石英砂加工等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今年,瓜州县紧盯“八个走前列”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确定的75个重点项目,全面启动“百名干部进企业三帮一年突击月”活动。目前,全县抽调的102名干部已进入企业,开展“三帮一联”,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审批手续、复产开工、招工融资等困难,促开工、促进度、促投产、抓效益,全力保障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为新一年的发展,开好头起好步。(魏金龙 张峰 赵伟)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3-07 2 2 甘肃工人报 c114242.html 1 瓜州百名干部进企业排忧解难确保首季“开门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