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3月07日
第01版:要闻

向善的力量

——记兰州好人、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团委副书记樊恒东

    许岗

    翻开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团委副书记樊恒东那饱含真情的志愿者活动记录本,《2019年志愿服务活动计划》和在连续8年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留下的文字、图片等资料琳琅满目,令人肃然起敬。32岁的樊恒东八年如一日助人为乐,展现了央企青年的大爱情怀,彰显了央企的责任担当,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18年12月,甘肃省兰州市文明委授予他“兰州好人”荣誉。今年2月,他又荣登“中国好人候选”榜。

    “山里孩子的心愿,是我的一个牵挂。”

    2018年3月,身为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的樊恒东,带领志愿者团队筹集了一批课外读物、文体用品和学习用具等爱心物资,翻山越岭驱车100多公里,走进国家贫困县甘肃省榆中县北山的石台、雁字、魏家台3所小学教学点开展“春天的课堂”公益活动。

    与孩子们心灵互动中,他得知孩子们没有收到过一份像样的“六一”儿童节礼物。细心的他,让每个孩子都写出自己的“六一”儿童节心愿,并承诺想办法帮助孩子们实现心愿。

    转眼间,“六一”儿童节临近了。樊恒东拿出孩子们的心愿清单,在公司青年微信群里发出了孩子们期盼的一个个心愿。瞬间,11个“微心愿”被志愿者认领“抢购”一空。

    同年5月30日,樊恒东将志愿者认领“抢购”的“微心愿”爱心物品逐个做好标记,迎着朝阳,再次专程来到榆中县北山,将崭新的故事书、玩具车、芭比娃娃等节日礼物送到山里孩子们的手中,圆了孩子们的“六一”心愿。

    那天,迎候在石台教学点校门口的腾校长感动地说:“孩子们的愿望,您真记在心啦。”

    樊恒东真诚地说,“山里孩子的心愿,是我的一个牵挂。”

    “贫困老人的冷暖,让我揪心。”

    “老梁真的搬新家啦。”“搬啦、搬啦。世上还是好心人多!”“是啊,老梁家不会受冻了。”……

    2018年10月27日上午,随着一串鞭炮声响过,革命老区甘肃省会宁县梁家河村淳朴、善良的村民们为梁显亭家乔迁新居高兴着、感叹着。

    原来,每年深秋过后,会宁山区的气温就会迅速下降。然而,与老伴和未成年的孙子、孙女相依为命的梁家河村72岁的贫困老人梁显亭,一家四口仍居住在一间不足30平方米的危房里。凑钱新盖的房子,因资金困难而中途停工。

    一次偶然的机会,樊恒东得知梁显亭老人的家境。他坦然地说:“贫困老人梁显亭一家的冷暖,真让我揪心。”

    为了让素昧平生的他们尽早住进温暖的房子,心地善良的樊恒东,立即征得市政公司领导的支持。他结合本单位干工程的优势,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驱车200多公里,来到梁家开展房屋装修、周边整修以及室内家具购买、布置等志愿服务。  (下转二版)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3-07 ——记兰州好人、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团委副书记樊恒东 2 2 甘肃工人报 c114232.html 1 向善的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