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1月16日
第01版:要闻

永登县总召开劳动关系三方会议

研究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本报讯 近日,永登县总工会组织召开全县劳动关系三方协商会议,对今年该县劳动用工和农民工工资检查、劳动案件的查处、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处理和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情况进行了通报,研究分析了目前困扰和影响全县劳动关系和谐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今年,该县共检查企业用人单位230户,检查面达80%以上;督促用人单位新签和补签劳动合同23684份,签订率达96.3%;督促12户建设单位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551.42万元、办理“一卡通”1153张;在建筑工地张贴《建筑领域农民工权益告知牌》16张;向公安部门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2件,涉及35人,涉及金额14.46万元;通过法律援助渠道为118名农民工解决拖欠工资40.77万元。全年共为465人解决欠薪453.87万元。县总工会和县人社、劳动监察部门向务工人员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发放《劳动保障监察维权爱心卡》1500多张,提高了劳动者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

    会议研究决定,要从根本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做好普法宣传工作,提高企业经营者的遵法意识和劳动者的依法维权意识。加大对已制定制度的落实力度,发挥好已建立的县劳动保障犯罪案件查处工作联席会议和“农民工维权法律援助工作站”的作用,建立健全基层调解组织,指导、引导企业调解委员会发挥作用。充分发挥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机制的作用,加大对建筑、砖瓦、货运等重点领域欠薪问题的执法和监管力度。(魏学荣)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1-16 永登县总召开劳动关系三方会议 2 2 甘肃工人报 c105052.html 1 研究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