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12月11日
第01版:要闻

让十七大精神形成生动实践

    本报讯 “对我而言,能参加全国工会最高规格的会议,感到非常荣幸、十分激动、无比振奋。”十七大闭幕已一月有余,谈起参会感受,白银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兆永仍然神色肃穆。“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深切地感受到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寄予厚望,感受到新时代工会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同时也感到我们肩负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张兆永从北京回来,第一时间向市委常委会专题汇报了中国工会十七大主要精神并提出了白银市工会具体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意见;第一时间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第一时间举办各级工会主席、劳模代表、职工代表培训会议;第一时间给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征订《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学习辅导丛书》,致力于把十七大精神融入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融入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融入新的目标和任务,推动十七大精神在白银形成生动实践、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张兆永做好大会精神的宣讲者和推动落实的执行者,一月来,张兆永下基层的时间多,上市委市政府的次数多,除了到县区和基层工会做宣讲报告外,他还送学上门,张兆永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成为争取党政重视支持的法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是工会工作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在贯彻落实上白银市总要念好“三字经”。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新”字。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掌握工会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国家政权的重要支柱作用。二是锐意改革进取,落实“干”字。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以“十大行动”为抓手,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激励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宜居现代化新白银建功立业。(下转二版)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12-11 2 2 甘肃工人报 c98814.html 1 让十七大精神形成生动实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