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11月05日
第01版:要闻

我省出台《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三年行动计划》

    本报讯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联合印发《推进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年底,全省档案内困难职工全部实现解困脱困。

    《计划》要求要坚持“精准识别、规范建档、依档帮扶、分类救助、动态管理”的原则,按照全国总工会明确的五类困难职工群体解困脱困任务要求,加强协调联动、创新途径方式,实现城镇困难职工档案动态化管理,对返困及新增困难职工家庭同步建档立卡、实施帮扶,全面推进建档立卡城镇困难职工(含长期生活在城市、生活遇到特殊困难的农民工)实现“两有、五保障”,即有吃、有穿和就业、就医、就学、住房、社会保险有保障。

    按照省的计划,今年年底前,各市州要完成全国级困难职工档案中30%的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任务。2019年,各市州完成全国级困难职工档案中60%的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任务。其中,金昌、嘉峪关市实现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全部解困脱困。到2020年,巩固成果、建立机制,落实兜底政策,实现“清零”,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宗和)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11-05 2 2 甘肃工人报 c92923.html 1 我省出台《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三年行动计划》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