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11月05日
第01版:要闻

【话说工会新面貌】展现女职工工作新作为

——中核兰铀公司女工部部长崔振军谈工会工作新发展


    本报记者 茹佳佳

    “从工会十六大到十七大,这五年同时也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的五年,也是工会工作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取得实效的五年。”崔振军感慨万千地说。

    “作为一线女职工干部,我从事工会女职工工作近八年。工会女职工工作点多面广,不论是女职工理论研讨、读书征文、培训、困难慰问,还是每一项女职工主题竞赛的选题、立项、动员和大型文体活动的组织工作,都需要女工干部们拥有足够的耐心、爱心和热心才能做好。”崔振军谈起工会女职工工作,从容坚定中充满信心。

    “能在一个高度重视群团工作的企业工作,我很庆幸。在三八节广播操比赛、书香朗读风采展示大赛,到我们近几年的大型文体活动中,无论多忙,公司领导和工会主席都抽空主动参与其中,为职工作起了表率。虽然我们的女职工干部全都是兼职,但她们个个多才多艺,在服务广大女职工的一线,我常常被她们满腔的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和激励。正是有了坚强的支撑,有了温馨的“家文化”氛围,有了这样一群忘记小我,心怀大家、干事创业的优秀的基层工会干部,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才显著增强,女职工工作也更加容易开展。”崔振军说。

    五年来,兰铀公司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致力于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不断提升女职工综合素质和竞争力。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和省总工会重点工作,完成“企业在我心中、奉献在我岗位”女职工主题竞赛136项,参赛女职工2843人次。2016年,公司女职工委员会获得省总工会“安全生产·有你有我”主题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通过竞赛,女职工技术技能和工作积极性得到有效提升,一专多能的理念得到推广,模拟技能大赛和应急演练模式得到推广。广大女职工通过竞赛学技术练本领,完成多项技术革新。

    崔振军说,公司女职工委员会经过不断探索,找到一条竞赛与培训相结合相促进的良好运转模式,那就是以竞赛促进培训、以培训提升竞赛。自2014年兰铀公司女职工培训被纳入企业绩效考核体系,公司工会女职工培训基地先后被省国防工业工会和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命名为“女职工培训示范学校”,五年组织各类综合知识培训51期509课时,培训女职工3444人次。(下转二版)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11-05 ——中核兰铀公司女工部部长崔振军谈工会工作新发展 2 2 甘肃工人报 c92919.html 1 【话说工会新面貌】展现女职工工作新作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