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09月24日
第01版:要闻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办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培训活动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

    

    本报讯(记者 胡江 通讯员 王文举)9月15日,由兰州市七里河区总工会、区教育局和团区委共同主办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培训班在该区政府会议厅举办,来自该区中小学的40多名教师志愿者、50名大学生志愿者和建筑工地、环卫公司等单位的200多名农民工参加了此次培训教育活动。

    此次宣传培训活动,是兰州市七里河区总工会、区教育局和团区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精神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法治宣传教育,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具体行动。宣传培训活动邀请了省总工会干部学校相关专家作了关于“尊法守法·依法维护农民工权益”的主题讲座。讲座首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含义入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大家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其次,通过解读《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农民工法治意识和道德自觉,依法依规理性表达利益诉求,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拓展学校(含高校)师生服务社会渠道,参与服务农民工实践,增强服务社会、奉献国家的意识,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和水平;为工会干部、团干部深入基层、深入职工群众搭建平台,进一步强化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工作作风,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不断扩大活动规模,丰富服务内容,推动活动创新发展。

    该区总工会主席魏家存在宣传培训活动会上表示,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将以此次宣传培训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尊法守法、宣传法律知识、依法治国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好农民工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并采取积极有效的办法和措施,服务农民工,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09-24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 2 2 甘肃工人报 c87031.html 1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办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培训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