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09月24日
第01版:要闻

8月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小幅上涨

    人民网消息 2018年8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2.1%,1至8月份累计上涨2.2%。从数据来看,目前我省居民消费价格保持基本平稳态势,但环比价格由降转升,同比涨幅仍较大。

    8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3%。在统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商品中:食品烟酒类上涨0.6%、居住类上涨0.4%、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2%、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0.1%、医疗保健类上涨0.3%、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0.3%,交通和通信类下降0.1%,衣着类和上月持平。

    从同比来看,8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统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商品中:食品烟酒类上涨0.6%、衣着类上涨0.9%、居住类上涨3%、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8%、交通和通信类上涨1.7%、医疗保健类上涨10.8%、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1.4%,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与上年持平。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09-24 2 2 甘肃工人报 c87028.html 1 8月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小幅上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