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07月19日
第01版:要闻

网络下达清单 全程即时管控

兰铁嘉峪关货运中心以党建看板夯实党建工作

    本报讯 兰铁嘉峪关货运中心超前思维,与时俱进,创新党建工作,发挥局域办公室优势,研究开发党建工作看板系统,对各党组织明责、督责、靠责,在网络上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督促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该中心细化党建工作任务,在网络下达责任清单,每月根据集团公司和中心工作,结合党建工作实际,分别列出党支部(总支)和个人责任清单,明确履责的时限和周期,量化每项工作任务的考评比重,通过党建看板系统进行指派,定责任、定标准、定时限。各级组织、领导干部和个人在网上接受任务,划定党建责任田,在网上建立起党委履行领导、指导和督导责任,党支部书记承担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党办牵头、相关部门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格局。

    该中心全程即时管控,促进层层扎实履职,通过网络党建工作看板,全程跟踪党支部和个人任务动态,实时查看工作进度,随时进行网上巡查,通过看板红、黄、绿三种颜色来显示各级组织工作的落实情况,看板红色表示没有落实此项工作;黄色表示完成指派的工作;绿色表示党委审核认定通过,督促各级组织按目标履职、按要求整改、按计划撤项,实现了督责常态化、过程全管控,形成了高效、便捷、全覆盖、立体式的履职平台,促进了党建工作责任的靠实落地。同时,强化考核督导。加大线上线下的考核机制,督导工作落实,线上根据各级组织和个人完成的数量、时效进行自动评分;线下根据工作任务完成的质量进行量化评分,并运用通报批评、限期整改、诫勉谈话等多种问责方式,加大追责力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天海 祖斌)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07-19 网络下达清单 全程即时管控 2 2 甘肃工人报 c75785.html 1 兰铁嘉峪关货运中心以党建看板夯实党建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