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07月12日
第03版:旅游·时尚

旅游时讯

    兰铁开行兰州新区至陇南“学生专列”

    本报讯 7月8日上午,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加开的兰州新区至陇南K5776次“学生专列”,满载着近900名学生从兰州新区开出,一路驶向“陇上江南”陇南。

    本趟列车是兰铁集团为满足兰州新区学生周末出行需求,方便舟曲中学学生回家而加开的“环西部火车游”专线车。列车由兰州客运段担当的临客列车编组16辆,6时07分从兰州开车,7时07分到达兰州新区,8时07分从兰州新区开车,途经渭源、漳县、哈达铺,13时27分到达陇南。

    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开“学生专列”是兰铁集团打破传统运输模式,推行“旅游版列车运行图”,实施客运供给侧改革和精准扶贫的具体实践。

    我省启动乡村旅游周末休闲工程

    近日,我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印发《甘肃省推进乡村旅游周末休闲工程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将推进乡村旅游与城市休闲有机对接,开发关于“城里人游乡村”“周边省区来甘游乡村”市场和产品,并将整合推出近50条省内乡村旅游周末休闲度假线路产品,全面开启甘肃“乡村旅游周末休闲度假”模式。

    我省将以旅游强省战略和发展优质旅游为目标,强化区域间合作,整合省内14个市州(区)休闲度假和乡村旅游资源,打造内容丰富、地方特色明显、群众喜爱的周末(短期)旅游线路和产品。以设计乡村旅游周末休闲线路及培育产品、组织活动、创建品牌、营造环境等作为推进乡村旅游周末休闲工程的主要任务,推动“城里人游乡村”以及“周边省区来甘游乡村”,使“周末乡村游”成为甘肃省乡村旅游的亮点和热点。(牛莹)

    兰州文化旅游走进意大利德国

    近日,兰州市委宣传部牵头赴意大利罗马、德国汉堡,举办了“兰州牛肉面牵手意大利面城际文化对接会暨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和“感知兰州中德城际文化交流对接会”。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组团参加并开展了宣传推介,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兰州魅力与活力,让与会者走近兰州、了解兰州,扩大兰州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城市的品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国外游客来兰旅游。

    会上,展示了兰州非物质文化项目刻葫芦、剪纸、剪纸作品以及彩陶娃娃、木刻书签等文创产品,并由刻葫芦非遗传承人陈红现场刻葫芦技艺表演,向现场嘉宾展现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受到了参会的众多国际友人的赞叹。现场表演的秦腔和敦煌舞惊艳了整个会场,演出结束后,吸引了国外观众与演员一起合影,亲身感受东方传统文化的神秘。

    会议期间,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德中交流协会签订了文化旅游合作意向协议,并设立了兰州文化旅游(罗马)推广联络处和兰州文化旅游(汉堡)推广联络处,搭建了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平台,并将开展兰州旅游咨询服务和组织赴兰旅游团队业务,实现两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共同助力发展兰州文化旅游。

    抖音助力九色甘南旅游宣传

    为借助互联网平台多渠道宣传甘南旅游,6月以来,甘南州借助抖音平台宣传甘南旅游,进一步扩大甘南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为了扩大抖音宣传效果,今日头条甘肃区域把甘南旅游列入《今日头条中国行兰州站》总冠名,在今日头条、机场、西客站、火车站、兰州各小区电梯轿厢、甘肃卫视等全媒体进行曝光,曝光量超100万人次以上。同时,开通了甘南州8县(市)旅游委、甘南广播电视台抖音官方账号,甘南州旅游局每周从各县旅游委的头条号上推选优秀稿件,集中在今日头条平台上曝光推送,以甘南旅游为主题的抖音视频点赞量节节上升,粉丝量迅速增加。

    今日头条还配合开通了“九色甘南等你探”头条超级话题,截止到7月2日,阅读量已超过97万。今日头条旅游还发起了线上来甘南的达人邀请倡议,搭建了悟空问答,以问答的形式进行强势推广,留言版互动频繁,网友纷纷表示期待甘南行。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07-12 2 2 甘肃工人报 c74448.html 1 旅游时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