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07月12日
第03版:旅游·时尚

纯美的东山岛

    Feekr

    它安静地栖居在厦门旁,拥有中国最美海岛的头衔却低调淡然,是众多电影和综艺取景的天然影棚,还有许多颜值爆表的网红海滩、明星民宿和堪比天空之境的镜面沙滩。

    东山岛位于厦门和汕头之间,属于漳州,是福建省第二大岛。因为那条长达141公里呈蝶翅状的海岸线,也被称作“蝴蝶岛”。这条长长的海岸线造就了众多绝美海湾,完全不输国外排队打卡的网红景点。

    南门湾 2015年,因为电影《左耳》,这里渐渐被大众所知。一边是蔚蓝的大海,一边是古朴的渔村,南门湾没有城市的喧嚣,只有那份宁静与纯真。有人这样描述南门湾:这里的日子,是早上伴着海浪声而作,傍晚看着夕阳而息。夜晚,大小渔船归港,三两人影沿南门湾散步,闲话家常。没有高楼大厦灯火辉煌,每户人家亮起灯,却依然温暖如常……

    鱼骨沙洲 鱼骨沙洲,风景绝美但却相当低调,在一般的攻略中都不会出现,甚至本地人也不大能见过它的真面目。鱼骨沙洲位于歧下村,退潮后大海中间会出现一个像鱼骨形状的沙滩。这里阳光灿烂、天蓝云白、海水清澈,鱼排点缀其中,白鹭成群飞翔于海之上,美的无与伦比。而且这里还有上千的鱼排,非常壮观。

    东山岛水质非常好,一年四季都适合潜水,这里有被誉为“龙宫瑞宝”的红珊瑚。东山岛的风力条件特别好,除了一般冲浪外,这里还有刺激的风筝冲浪。海上五颜六色的大风筝,勇者们在海中乘风驾浪,和大海谈着不一样的恋爱,和风玩着不一样的游戏。即使自身没有这种本事,在岸上看看也很带劲。

    东山岛马銮湾是国家级帆船帆板训练中心,夕阳西下时,可以在这里看到超美的落日帆船景象。在马銮湾天然浴场游完泳后,乘风破浪,驾着帆船出一次海,还有快艇、皮划艇、水上摩托等项目,傍晚还能看个夕阳,在马銮湾就可以度过完美的一天。

    东山岛的海鲜可谓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美味,世界一流的海洋生态环境,多样的海鲜品种,让东山堪称中国之最。夏季来东山岛,有虾,蟹,生蚝,包公鱼,野生杂鱼,鲨鱼汤,鱼丸,虾姑、海鲜面,鲜到咬掉舌头。

    东山岛近几年的酒店和民宿数量增长很快,风格也越来越多,在这里拥有不少网红民宿,很多明星都来住过,在这里,民宿就是向往的生活,可以松弛得把生活过成想要的样子。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07-12 2 2 甘肃工人报 c74445.html 1 纯美的东山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