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07月12日
第03版:旅游·时尚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注意雨季出行风险


    胡浩

    文化和旅游部7月8日发布风险提示指出,随着暑期来临,我国各地乃至整个北半球都进入雨季,外出旅游应当注意相关风险。

    文化和旅游部指出,雨季天气变化莫测,容易造成道路湿滑,引发各类交通事故,且雨季属于泥石流、山体滑坡、洪灾、雷电等灾害高发期,容易发生相关事故。此外,由于雨季天气潮热,蚊虫滋生,食物容易过期发霉,出游要警惕疫情和食物中毒。

    为此,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雨季外出旅游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出游前,详细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状况和道路交通状况,认真规划旅游行程,做好防暑、防雷、防雨准备,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外出旅游;出行提前了解安全知识,备好雨衣、雨伞、雨鞋等雨具。

    二是雨季户外运动项目选择需谨慎,充分了解相关风险和安全规定,雷雨天气不要前往山岳型、峡谷型、涉水型旅游景点,更不要参加未开发线路探险旅游,切不可追寻刺激、盲目探险,可多选择室内娱乐项目等。

    三是旅途中,一旦遇到突发险情,要保持冷静,自救互救,尽快撤离危险区域;等待救援过程中,要节省体力,保持耐心,听从指挥,避免拥挤混乱,有序撤退。

    四是雨季天气多变,忽冷忽热,容易引发疾病,要注意保暖并随身准备常用药物;遇到食物中毒、生病等情况及时服药,就近就医,防止病情恶化。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07-12 2 2 甘肃工人报 c74443.html 1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注意雨季出行风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