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07月12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礼县路政执法所积极应对强降雨确保公路安畅

    本报讯 连日来,礼县公路路政执法管理所针对强降雨,全力做好公路防汛备汛,加强应急值守,确保汛期公路安全“五到位”,筑牢汛期公路安全防护墙。

    一是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做好公路防汛备汛,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高度重视汛期强降水、洪水、泥石流、高温等自然灾害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增强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立足于防汛、抢险、救灾,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采取措施解决,确保汛期公路安全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安全隐患排查到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及时掌握路况信息,路政执法人员每天对所管辖的公路进行细致排查,提前采取有效排险措施,对一时难以彻底消除的公路安全隐患做好防范工作,并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保障雨季路况稳定。同时,加强对排水设施、安保设施和桥涵等附属设施的检查工作,及时疏通排水边沟,清理淤塞,保证排水畅通,严防事故发生。三是应急保障准备到位。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全力抢险”的原则,制定汛期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公路抢险队伍、抢险车辆和抢险物资,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辖区干线公路汛期安全畅通。四是人员教育培训到位。组织路政人员召开专题培训会,对汛期公路巡查、值班信息报送、应急救援抢险、安全警示提示以及应急抢险人员自身安全等工作进行培训。五是值班工作落实到位。建立汛期值班制度和公路巡查制度,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不间断监视汛情对公路设施的影响,带班领导不离位、值班人员不脱岗,及时掌握雨情汛情,迅速启动预案,确保汛期公路安全畅通。(王彦阳)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07-12 2 2 甘肃工人报 c74442.html 1 礼县路政执法所积极应对强降雨确保公路安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