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07月12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当代职工

好班长 好丈夫 好兄弟

——记中核四○四保健物理与核环保中心第四监测站现场班班长李云

 

  万生坤

    “安心工作吧,不必惦念!”电话中传来李云身患重病的妻子惠姐的声音。李云,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保健物理与核环保中心第四监测站现场班班长,一个从事辐射防护三十年的老职工。自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为了完成监测任务,配合好工艺生产,他带领同事们,已经连续奋战了好几天。

    李云为人正直、敢于带头的性格,在职工中树立起了很高的威信。同事们都说,李云作为班组长,他不只是安排工作,很多时候都是李云带着大家一起完成。监测站负责人殷敏说起李云,除了感动、佩服外,还多了一份沉甸甸的感谢。李云的实际困难大家有目共睹,但是监测站人员紧缺的现实状况,需要大家携手共渡难关。惠姐的理解、李云的担当,促使这个团队更加团结。身为党员、班组长的李云,用实际行动影响着监测站的每一个人。

    谈到李云,惠姐说:“这辈子,最值得的事就是遇见李云!”十几年前,李云跟惠姐同在一个车间,谁都没想到他俩会走到一起,因惠姐比李云年长几岁。然而,爱情这种事,说来就来,总是出乎意料。惠姐和李云从相知到相爱再到相守,如今十几年过去了,早已是血浓于水的亲情。2014年惠姐罹患重病,2015年退休,现在惠姐每月去一次北京接受治疗,她依然跟初见李云时一样热情、开朗,对生活充满信心。而短短的几年,李云虽然一头黑发渐渐花白,照顾惠姐却是始终如一、细致入微。2017年年底的一个冬天,保健物理中心党政工团组织看望惠姐,屋外大雪纷飞,家中暖意融融。一进门,水果香气扑鼻而来,整洁明亮的房间纤尘不染。惠姐微笑着向大家打招呼,一条手臂裹着绷带。李云坐在惠姐旁边,眼里满满的都是温柔。

    说起李云,车间同事史红喜深有感触地说:“李云是工作中的好同事,生活中的好大哥,我喜子认定他这个人了。”喜子讲了这样一个故事:那时候,喜子还是大家口中的“小喜子”,还在核城上学时,他的堂哥不幸去世了。当时李云虽是青壮年,却并不避讳,为他的堂哥换好衣服,跑前跑后张罗葬礼,特别成熟稳重。

    后来,喜子参加工作,幸运地和李云分配在同一车间。从此,这个大哥哥一样的同事,开始教他专业技能,教他为人处世,俩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喜子说,用任何字眼来形容李云,都觉得略显苍白,他是个真正的好人。李云经历过很多磨难,件件都足以摧毁一个人,但是李云足够坚强,自己要像李云对待朋友那样,义无反顾地去帮助他、支持他。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07-12 ——记中核四○四保健物理与核环保中心第四监测站现场班班长李云 当代职工 2 2 甘肃工人报 c74437.html 1 好班长 好丈夫 好兄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