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07月12日
第01版:要闻

兰铁嘉峪关货运中心为职工撑起暑运爱心伞

    本报讯 嘉峪关货运中心针对暑运期间的高温天气,从强化宣传、严格监督、真心关爱三方面入手,消除安全隐患,打造暑运安全屏障,为职工撑起暑运安全绿荫。

    该中心强化宣传,筑牢思想教育网。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宣传月活动,运用图文并茂、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宣传高温天气下的作业防护常识、中暑辨识常识和防暑小窍门,方便职工阅读使用,把夏日的清凉送到职工的心田。同时,重视职工的心理健康,对精神状态不良的职工通过调整班制、心理疏导等多种方式进行帮扶,防止在作业过程中发生问题。

    严格监督,强化安全卡控网。制体系,梳理分析营业部(室)关键作业、关键项点、关键时段、薄弱处所的安全风险和隐患,落实安全责任考核,强化现场作业安全控制,特别是对隔离开关、煤炭自燃、防溜、装载加固、人机混合作业、劳动安全等影响安全的难点问题进行重点盯控及整治,切实解决现场作业中的安全隐患,确保现场作业安全。

    真心关爱,搭建后勤保障网。始终把关心职工生活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由工会牵头,对营业部(室)电风扇、冰箱、淋浴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整修,确保其运转正常;对营业室小药箱进行全面清理,补充藿香正气水、人丹、清凉油和预防感冒的药品,确保职工能够得到及时医治。并深入开展了送清凉活动,为一线职工发放绿豆、冰糖、西瓜等防暑降温用品,每天及时熬制绿豆汤,确保职工间休时间喝上绿豆汤。同时,加强一线食堂管理,严格把控食品采购、入库、保存、制作等关键环节,确保食品质量合格,把关爱送到职工身边。

    (天海 洪斌)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07-12 2 2 甘肃工人报 c74433.html 1 兰铁嘉峪关货运中心为职工撑起暑运爱心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