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06月12日
第01版:要闻

用工匠精神放飞青春梦想

——记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路佳

    □尚多俭

    张路佳出生于1991年,现担任甘肃电投金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团委书记。参加工作以来,他努力践行梦想从学习起步,事业靠本领成就理念,2017年在甘肃省网络运行管理员省级一类决赛中获得第一名,并荣获2017年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用工匠精神放飞了青春梦想。

    张路佳2014年大学毕业从事的热控检修工作被誉为火力发电厂的“神经系统”,从参加工作的第一天开始,他不畏困难,将每天作为基点,扎扎实实地增强业务所需要的各种能力,同时钻研理论及时完善知识体系,不断提高与履行岗位职责、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很快便掌握了热控测量原理、DCS系统组态与维护等技术。并利用自己的所学所会合理解决了工艺、自动控制系统上所存在的问题,提高了设备运行的稳定性。每当生产现场出现异常缺陷时,即使是节假日甚至半夜,他也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判断和处理,通过勤学苦练锻造自己的才干。就这样,他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部门的青年技术骨干,并于2015年被甘肃电投集团公司评为模范导师带徒“优秀徒弟”。

    头脑灵活、责任心强是同事们对张路佳的一致评价,2016年底,他与同事在巡检中发现1号机组PCV阀的压力控制单元文丘里管严重变形,一旦投入自动,将会造成PCV阀误动作,造成负荷非正常下降甚至机组非正常停运,他与同事立即对PCV阀控制回路进行改造,不但排除了机组安全隐患,还为公司节省材料费五万余元。在2017年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中,他与同事们经常加班到深夜,从脱硝系统组态到机柜间电缆敷设、中控柜接线、吹灰枪调试他全程介入,与同事齐心协力推进改造项目提前结束。从上学到上班,他坚持不懈学习计算机方面的新技术、新知识、新操作法,逐步成长为计算机网络和信息技术方面的“强力大脑”。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获得2014年“电投杯”计算机技术比武第三名、2016年甘肃省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省级一类决赛第四名、2017年甘肃省网络运行管理员省级一类决赛第一名。连续三年被评为“甘肃省技术标兵”,并荣获2017年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

    张路佳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与勤奋,在技术和事业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成为广大职工尤其及青年职工建功立业的榜样。走进新时代,迈入新征程,他将自觉把自己的个人职业理想和金昌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在创建受社会和行业尊重的一流综合能源服务企业的征程中书写更多的精彩篇章。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06-12 ——记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路佳 2 2 甘肃工人报 c68846.html 1 用工匠精神放飞青春梦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