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05月09日
第01版:要闻

省总工会十二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

吴明明当选为省总工会主席

孙伟出席并讲话 刘为民主持会议

    图为大会场景。本报记者周鹏摄

    本报讯(记者周鹏)5月8日上午,省总工会十二届四次全委会议在兰召开。省委副书记孙伟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当选为省总工会主席。

    会议由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全总十六届十六次主席团会议和八次执委会议精神。

    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晓晴作了有关人事事项说明。

    孙伟在讲话中对省总工会领导班子建设和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工会工作各项职责。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着力加强和改进作风。

    新当选的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发表讲话,她表示完全拥护省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加强学习,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认真调研,掌握情况,熟悉业务,尽早进入角色,在原有工作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带头严格自律,从点滴做起,公平公正,从严从实,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带头树立正气,营造团结和谐干事氛围。

    吴明明还就全省各级工会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方向。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蕴含其中的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来武装头脑、坚定信心、提高站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始终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切实肩负起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二要主动服务大局,在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去把握、去推进,聚焦“八个着力”找准切入点、发力点,最广泛地把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实现省委的决策部署作出积极贡献。要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崛起等中心任务,继续做深做实、做响做亮“十大行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要认真贯彻林铎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权益上维护、素质上提高”的总体要求,融合推进“十大行动”,全面落实《甘肃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持。      (下转二版)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05-09 孙伟出席并讲话 刘为民主持会议 省总工会十二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 2 2 甘肃工人报 c63032.html 1 吴明明当选为省总工会主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