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01月16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青春在戈壁“芳菲”

——记嘉峪关货运中心瓜州营业室主任贾鹏

    刘天海

    风沙肆虐,夏季酷热,冬季严寒,这是“世界风都”瓜州县的生活工作环境的真实写照;血气方刚,青春年华,思想活跃,职工平均年龄25岁,管理难度大,这是瓜州营业室队伍的真实状况;阳光开朗,乐观自信,不畏艰苦,迎难而上,勇往直前,这是贾鹏的性格特点。

    贾鹏,瓜州营业室主任,他带领这支年轻的团队,唱响“有难不怕难,有苦不怕苦”的奉献曲,让青春在戈壁上流金溢彩,傲然绽放,芳香无比。

    环境苦,但安全是铁路永恒的主题。贾鹏细化制定安全卡控措施,严格现场作业标准,强化隐患整改及防范,实现了安全生产平稳有序。他还是一个爱钻研,爱思考的“小鲜肉”,对专用铁路存在的弊端和专用铁路管理办法方面进行深刻思考,利用业余时间撰写了《对专用线安全管理的思考》,为强化专用线管理提供了参考。

    队伍年轻,技术业务薄弱是这个团队的特点。贾鹏组织青工,结合现场工作特点,理论联系实际,进行现场实作演练,举办业务知识抢答赛,制定日常学习培训及考核细化措施,激发了青工学习热情,使这些年轻队伍个个都掌握了一手“呱呱叫”的本领。

    服务也是营销,服务融入企业供应链,发现和满足企业的切实需要,才能和企业同舟共济,才能实现双赢。贾鹏引导团队转变服务理念,改变受理方式,简化作业手续,将客户需要组织办理的业务转移至货运服务人员的身上,全程为客户办理所有货运业务,受到了客户的认可和好评。在他的努力下,实现了货物运输大幅增长。截至去年11月30日,共计发运货物9507车,与上年同比增加2180车;发送货物59.7万吨,同比增加12.6万吨;运输收入7354.5万元,同比增加2893.9万元。尤其是去年4月份累计装运1936车,发送货物12.5万吨,运输收入1402.6万元,创造了瓜州站建站以来最高历史纪录。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平均年龄25岁的青年团队,缺少父母的呵护,面对艰苦的工作环境,其中心酸只有自己勇敢面对。贾鹏始终把青工当作自己的兄弟姐妹,把班组当作自己的家,要求青工带着爱心对待自己的工作,带着爱心去关心周围同事,使这些远离父母的孩子感受到了一个大家庭的亲情和温暖,营造了团结诚信、合力共为、拼搏进取、争作贡献的良好氛围。他还组织青工开展劳动竞赛,成立文学艺术活动小组,打造了“瓜州之星”青年示范班组,凝聚了青工队伍,激发了青工的积极性。

    天道酬勤。2016年度甘肃省技术标兵,2017年兰州铁路局技术能手……是对贾鹏工作的肯定,也是他青春奋斗的结晶。面对这些荣誉,贾鹏憨厚地笑着说:“青春就应该有火一样的激情,青春就应该芳香四溢。”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01-16 ——记嘉峪关货运中心瓜州营业室主任贾鹏 2 2 甘肃工人报 c38549.html 1 青春在戈壁“芳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