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8年01月12日
第04版:影视·文娱

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换了人间》央视一套重磅首播

记录风雨历程 再现历史转折

    仁民

    由倪祖铭、杨晶、迟旭、姜瑞林执导,唐国强、刘劲、王伍福、郭连文、卢奇、吴京安、谷伟、姚居德等联袂演绎的电视剧《换了人间》已于1月8日重磅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

    “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秉持严谨的创作态度和革命史诗的创作风格,电视剧《换了人间》将为您全景式再现1949年至1954年间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和时代巨变。

    生动再现“换了人间”的历史巨变,激情写就辉煌壮丽的革命史诗。《换了人间》题材厚重、气势磅礴,以国共双方两条战线双线并进的时空叙事方法,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史进程。

    全剧以大量翔实的史料,真实再现了新中国成立前后波澜壮阔的历史风云,形象地反映了国共两党在军事、政治、经济、统战以及秘密战线等各个领域的殊死较量。

    随着剧情推进,您将看到国共和谈、北平和平解放、渡江战役、占领南京、上海金融大战、《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签署、抗美援朝、和平解放新疆西藏等一系列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

    全剧出场的历史人物达二百多名,在丰富的史料基础上,准确描摹刻画了一批性格特征、理想信念和追求道路各不相同的人物群像,立体丰满、鲜活生动,许多不为人知的细节更是感人至深、催人泪下。

    为了更真实地还原历史,剧组跋山涉水,转战新疆、西藏、四川、江苏、浙江、北京等地,还远赴俄罗斯,在历史事件发生地实地取景拍摄。剧组还专门搭建了丰泽园、菊香书屋等重要场景;服装、化妆、灯光等技术部门也是精益求精;后期制作精心投入,画面饱满丰富,富有质感。

    从《解放》《辛亥革命》《寻路》到《换了人间》,编剧王朝柱认为,《换了人间》最鲜明的艺术风格是“史诗品格”。全剧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正面地完整地真实地形象地再现了这段历史风云,主要人物的对话不仅有特定的时代感,更有诗人般的激情。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换了人间》将中华民族命运的决战时刻展现出来,为您深情而生动地讲述了那段历史背后的故事和细节。史诗画卷,值得期待!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8-01-12 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换了人间》央视一套重磅首播 2 2 甘肃工人报 c37488.html 1 记录风雨历程 再现历史转折 /enpproperty-->